Sunday, January 2, 2011

酱蒸鱼
















这道蒸鱼是我自己乱乱瓣出来的。我和家人去餐馆吃饭都喜欢叫一道鱼-酱蒸非洲鱼,我凭着记忆中的味道来调出这个蒸酱,味道没有很像外面餐馆的,可是还不错吃~ 那酱汁很下饭,我们两个人吃下吃下,竟然可以吃完整条鱼和整大碗的饭~够力,不肥都假咯!我不知道这条鱼叫什么名,回家乡时妈妈给我带来的,蛮大条的,肉质不会柴也很鲜甜 ^_^

调味料:
蒜米少许
豆瓣酱一大汤匙用清水洗过去咸味,然后剁幼
辣椒(sambal) 一汤匙
糖一汤匙

做法:
1. 鱼洗净,然后用菜刀在鱼背切三刀备用
2. 爆香蒜米, 下豆瓣酱和辣椒炒至香后以糖调味,试味道以免太咸
3. 把炒好的酱料倒在鱼身上,大火蒸 8-10 分钟至鱼熟即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