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8, 2010

日式棉花芝士蛋糕 Japanese Cotton Cheesecake



这是做给我家老板的生日蛋糕。他生日前一晚我们才从家乡回来,家里也没有什么食材了,原本也没有打算做蛋糕。大概十点多,人家突然问:“没有生日蛋糕给我吹哦?” 好像很可怜哦,好啦好啦,就拉拉临变个蛋糕出来~

原食谱是用四粒鸡蛋,可是我只有三粒,只好假厉害地把分量全部减少。。。 第一次做这个蛋糕,分量还没有跟原食谱,还好成品是成功的,蛋糕出炉刚刚好十二点,快快的涂上蓝莓酱,再插上 Happy Birthday 小牌子,就点蜡烛切蛋糕了咯~

蛋糕组织我很满意,只是没有什么芝士味,可能我用便宜的 Tartura Cheese,下次要试下用好的看看会不会比较好。匆匆忙忙下做出这样的生日蛋糕,觉得很有满足感一下 ^o^

还没涂上蓝莓酱的日本棉花蛋糕,表面是美美的,没有收缩 ^__^
















日式棉花芝士蛋糕 Japanese Cotton Cheesecake(食谱来源:参考 Ohbin)
材料:-
(A)Cream Cheese 120g, 牛油 19g, 牛奶 90g
(B)面粉 30g, 蜀粉 22g (拌匀),蛋黄 3 粒
(C)蛋白 3 粒,糖 75g,塔塔粉 1/8 茶匙
 
做法:
1. 烤盘里面涂油外面用锡纸包好
2. 材料 A 隔水煮至浓稠
3. 循序加入材料 B
4. 材料 C 打致湿性发泡拌入 3 即可
5. 用水浴法180C 烤45分钟左右即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