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9, 2010

香蕉小满分 Banana Muffins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款小蛋糕我已经做过几次了,做这款蛋糕,打牛油与蛋的部分很重要,不然很容易失败哦~第一次做牛油打的不好,结果烘烤时整个烤盘‘浸油‘,浪费心机!隔几天再接再厉,小心翼翼的确保鸡蛋与牛油混合好,终于成功了,口感很棒的香蕉蛋糕~

这次做这款蛋糕其实是失败的,因为我竟然忘了放苏打粉~!因为这个食谱我还蛮熟悉的,所以就没有 step by step 看食谱做,在混合面粉与牛油时总是觉得少放一样东西可是又想不起,蛋糕放进烤箱后我才想起原来忘了放苏打粉,唉~ 成品出来是可以吃的,可是就没有那么松软,口感就像牛油蛋糕,还好还可以吃,不然就浪费材料了啦~

做了两种口味的,一半的面糊是原味的,上面撒了杏仁碎;另一半面糊加了巧克力碎,上面撒了巧克力豆。

香蕉小满分 (食谱来源 — 参考Mikiko
材料:-
(A )200g 软化奶油,150g鸡蛋(3粒B蛋),100g牛奶
(B )300g 压烂的香蕉泥,120g 幼糖,盐 1g
(C)225g 底粉,5g 发粉,5g 小苏打粉

做法:
1。软化牛油倒入料理盆,鸡蛋分几次倒入打发,加入牛奶拌匀。
2。把(B)倒入混合,停机。
3。分次加入(C) ,用橡皮刀拌匀。一半的面糊倒入纸杯里,撒上杏仁碎;另一半面糊拌入巧克力碎,倒入纸杯里,撒上巧克力豆。
4。预热烤箱,180度烘烤20分钟即可。

注:烤箱热度和烘烤时间需自行调整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