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9, 2011

新年饼之~ 炸芽菇 (付详细步骤图)
















现在开始做年饼,会不会太早啊?看到 Tesco 卖才 RM1.98/1kg,买了大概 2kg 来’热身‘
我会做的年饼种类不多,其中炸芽菇算是最拿手的~ 哈哈,很老王卖瓜,自卖自夸哦 :p

详细步骤

1. 把芽菇去皮,保留芽菇头上的柄,刨片时需要握着,比较容易。


















2. 去了皮的芽菇洗净后,刨成薄片。















这是我用的刨片刀,我在 Tesco 买的,几年前 RM9.90。这个很好用,刀够利很容易刨而且厚度刚刚好,用了4 年了还很好。而且它有个盒子装着刨刀,轻轻的推芽菇就可以刨成薄片了,也不用怕刨刀会滑走而割到手...我用过在 pasar malam 买的,没有盒子的,比较便宜可是比较难刨咯。















芽菇刨好后就可以炸了,无需浸盐水或晒过~


3. 用中小火烧热油,把芽菇一片一片丢进热油里。一定要一片一片丢,芽菇才不会都粘在一起,放芽菇的时间别隔太长,不然会炸得不均匀哦。芽菇放满油面后,过了一阵子才用木筷子搅散芽菇。这时的芽菇片表面会有很多泡泡(如图),代表还没有炸透。


4. 芽菇炸透后,表面泡泡渐渐消失 (如图),芽菇颜色转黄变硬。炸倒完全没有泡泡了就可以把芽菇捞起来了,动作必须快不然芽菇颜色会不均匀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