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, 2011

咸鱼花腩煲
















连续煮了几道很下饭的菜, 把减肥暂时放一旁, 够力 =.="咸鱼花腩煲, 我在我的家乡认识这道菜。我的亲戚是开餐馆的,这道是他们的招牌菜之一。因为我们都爱吃,所以妈妈在家自己 agak-agak 地煮出来,味道和餐馆的有像~ 原来咸鱼花腩煲还真的只需要花腩肉+咸鱼而已,后来这道菜变成了我妈妈的招牌菜之一  ^_^

那天回家乡时跟妈妈 A 了两片马鲛咸鱼回来 (妈妈讲要用马鲛或梅香咸鱼才好吃),回来就自己试煮了咯~ 我煮的比妈妈的多汁,因为要配饭吃。Henry 说,还是妈妈煮的好吃。。。嘴叼哦,还要多多意见~ 可是我也觉得还差妈妈的一点,可能我放比较多水,下次还是不要假厉害, 哈! 餐馆和妈妈都用砂锅,我没有砂锅,就用 Vision 锅代替~
















咸鱼花腩煲 (两人份)

材料:
五花肉一块大概 300克-切片
马鲛咸鱼一片切小粒
辣椒干10条
蒜米两瓣


调味料:


做法:
1. 先把咸鱼稍微炸过
2. 爆香蒜米,下辣椒干和五花肉炒至干,然后加入炸好的咸鱼翻炒
3. 把做法2 放入砂锅 (我用 Vision 锅),再加入清水盖过肉少许,少许糖调味,用小火煮至汁收干即可(大概 45 分钟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