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8, 2018

失去至亲的痛

原以为我不会难过,当真正失去了我还是难免痛哭,像哥说的,像从身上切下了一块肉的痛。所谓的切肉不离皮,应该就是这样吧。

曾经很生气,因为他总是弄的妈妈不开心,认我们如何劝说、和他赌气,他都好像麻木不仁,完全听不进去。曾经我抛下狠话,怎么那么多人死,他却还不死。甚至几年的时间,我因为赌气都没有叫过一声爸。每次回家看到他又老了,也会觉得心痛,可是在看到他如此不会想,又觉得生气。我还是会不忍心,还是教孩子叫外公,叫老公拿钱给他。他往生前的那一段日子是过的很落魄的。还记得上次回家,他突然开口叫我:芳啊,爸爸没有钱了,给爸爸两百块花。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开口向我要钱。是说虽然我工作多年也赚得不错,他都不曾主动向我要钱,除非我自己给他。可是当时我因为赌气,想到家人说给他钱也没用,一下就赌光了,所以我狠下心当作没有听到。这是我至今最后悔的事,我想当时他一定觉得很绝望。我当时想,等过年再给他,然后再交代哥每个月给他零用钱花。心里在盘算着,殊不知他却过不了年。听弟弟说,有一个时期,他落魄的连喝茶的钱都没有。尽管如此,他也没有又吵又闹的向家人要钱。我想,我的倔强性格也是遗传自他。每当想到他生前的落魄样,我就会难过得忍不住流泪。到到底他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,我们要如此对待他?埋怨他不是个好爸爸,我又何尝是个孝顺的孩子?

一切已太迟,现在上多少香,拜些什么都没有意义了。我真的很后悔、很后悔。天下没有不是的父母,如今我已体会到。妈妈也说,珍惜眼前人,后悔以前对他的嫌弃和冷言冷语,现在他不在了,反而觉得不习惯。每天打电话回家,妈妈都在说他生前的事。失去至亲的痛,真的要体会过才知道,可是往往想珍惜却太迟了。有时我会想,在他弥留之际可曾想起我?尽管进出医院多次,惭愧的是我不曾到过,更别说伺候过。姑姑说过,他心里其实很疼我,也以我为荣,常告诉别人他的女儿多本事,也一直说有女儿多好。但其实,我并没有尽到做女儿的责任。

失去的已无法挽回,我一定要提醒自己不要再做让自己后悔、遗憾的事。一家人的血缘关系的无法选择的,有缘才能成为一家人,想到以前和家人因一些琐碎事或言语上的冲突而赌气,拉远和家人的关系,突然觉得很可笑。这一切,在生死面前显得多么的不屑一提,我又何必执着。

南无阿弥陀佛,爸爸已解脱,远离病痛,愿爸爸在极乐世界安息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