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30, 2017

有感而发

还没有孩子以前,有时看到别人有几个同性别的孩子都会觉得有点不可思议。其实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,因为我妈就连续生了几个男孩,我是家里唯一的女孩,妈妈就是为了要博女孩才连续生了几个弟弟。三叔也是四个男孩,其中有一对是双胞胎呢。
以前我并没有想过自己会生同性别的孩子,就觉得总会有男有女吧!加上生了大宝后,很多人看了大宝都说我下一个会是女儿 (看大宝的面相、大腿的折痕、乳头、头发的旋等)。怀二宝的时候,我真的天真以为这次是女儿。后来证实了是儿子,还真的很失望很接受不到。并不是我倾向那个性别,而是一直以为是女儿,感觉好像突然被换走了的失落感。当然,孩子平安健康最重要,尤其是怀二宝时曾经大量出血,差点要流产了,吓得我眼泪直流。二宝出生时,样子很“幼秀”,很多人都说看起来像女孩,所有特征也都说我下一胎会是女儿。意外怀上第三胎后,还有朋友安慰我说,她直觉我一定会有个女儿的(她直觉很准),所以她觉得我这胎应该是女儿。而且我这胎怀得和之前两胎不一样,害喜比较严重,口味也不一样,照 probability 来看,应该很大可能是女儿吧?
可是事实往往出乎意料,这胎还是儿子 @.@ 可想而知,我们自己和家人都失望了。好在这次我们并没有抱太大期望,毕竟是意外怀上的,我其实也不确定上次的月经日期,可是一直都有在避孕,实在不知道是几时怀上的,所以这胎真的是 bonus。
当大家都以为我这胎会是女儿时,我还真的不知道要怎么说。尤其当朋友、同事们都知道我们的家族是男孩居多,大家都八卦心态等着我开咕,真的觉得蛮压力的。我是蛮介意成为大家的注意和嘲笑的对象。有个也是一样生了两个儿子的朋友,知道我怀孕了直说期待看我会生女儿吗,如果我生得到女儿她也要试一下第三个 (可以不要拿我当 benchmark吗?)
如今我真的生不出女儿,刚开始还真的不能接受,为什么想要有儿有女也那么难呢?可是想想,其实我又何必在意别人怎么看,怎么想呢?孩子是我们的,无论儿子或女儿,我们都肯定爱他,也会养大他,关别人什么事?人家过得幸不幸福你怎么会知道呢?我们又不需要同情,也根本不在意别人怎么想呀!
在佛家有一个“可许则许”的说法, 即因凡人愚昧,并不知有时我们所祈求之事是祸非福, 佛菩萨慈悲愍我,不应我们所求之事。 孩子都是自己依缘而来,不是报恩就是讨债, 孩子有他自己的因缘成为男生或女生, 也不是我们身为父母所能左右, 或许当一个男生,对他而言是最幸福好命的, 而他如果是一个女生,也许之后对他或对我们家庭都不是好事。 未来如此玄妙之事,我们岂能明了呢? 只能相信佛菩萨必定是慈哀愍我,才会是现在这样的结果。这段话我觉得很有道理智慧,一定要谨记于心。

儿女缘分都是天注定的,既然如此,我们也随遇而安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