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3, 2019

容许自己任性一次

虽然几年前开始有离职的想法,可是孩子一个个接着出生,生活负担不是普通的重!单薪家庭在这个年代,变得越来越不可能,单薪家庭,生活素质自然要降低。这几年来一直在犹豫、矛盾,当了妈,赚得了钱顾不了家庭孩子,顾得了家和孩子又面对经济上的烦恼。

感恩我搭上了公司这艘船,在这里我 struggle,同时也gain 了好多,所谓 no pain no gain!继续做下去,也许还会有一个或更多一百万。可是我累了,真的力不从心了。在有了经济自由,我是否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呢?很多人都说我笨,有钱不去赚。信丢出去后,我有无数次的冲动想去拿回来。人生中,有多少个机会能遇到一百万?我的专业职业,也象征着我的社会、家庭地位,这些我都知道,我也一直在这个问题里徘徊。可是,我也清楚的知道,不踏出第一步,我将永远stuck 在这个恶习循环中,过自己不喜欢的生活,做自己不开心的事。唯一的安慰就是$,可是钱是永远赚不完的。所以,我给自己任性一次,我要试着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!

与其说是为了孩子,倒不如说是为了自己,陪伴孩子过个快乐的童年,同时也试着弥补自己的童年创伤。与其努力工作累积财富来留给孩子,不如留给他们两个忆- 记忆和回忆。最基本的爱,就是陪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